关于清明节期间严肃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

时间:2021-03-31 08:4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各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部门: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廉洁、文明、节俭过节,现将2021年清明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节日期间自觉讲文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管束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种形式提前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内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既要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又要带好队伍,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全区广大党员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祭扫相关要求,积极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的祭祀新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自我约束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决做到:严禁借假期走亲访友之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严禁用公款、公车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借用车辆用于接待亲友、踏青游玩、私人扫墓、祭祀等非公务活动;严禁以祭奠、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名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同城吃请,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赌博等与身份不符的活动;严禁执勤值守期间饮酒、擅离职守。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要岗位、薄弱环节,继续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做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紧盯四风新动向,保持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四风问题突出的做到一案双查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中共田家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330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