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14 08:1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为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田家庵区坚持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和本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等问题为镜鉴,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区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召开2次区委常委会、4次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0余名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锤炼党性心性,传承红色基因;召开全区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报8起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区委班子成员为全区政法干警上廉政教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着力提高党性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通过多种形式给各级党组织作廉政报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深入查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警示教育全过程。区委坚持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深入检视查摆问题3条,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进行对账销号。区纪委先后下发2份工作提示单,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共查摆问题163条,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摸底排查。区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协助区委牵头抓总,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协调配合,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确保警示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十二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对区委历次巡察的189家单位发现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系统排查。

坚持统筹结合,强化监督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乡镇党委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和过程督导,同时,区委组织部以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为契机,严实领导工作责任,各级包保领导从工作指导、纪律监督等方面,对各乡镇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开展实地督导,目前,共开展各项督导20余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确保不走过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