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暖心回访“暖人心” 激励干部再出发

时间:2021-04-15 16:1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审理室 许文文  
     打印

“刚开始受到处分时,心理负担很重,后来组织连续找了我几次,不断开导我,我才知道,组织并没有放弃我,是在帮助我卸下思想包袱。”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名受处分干部张某感慨到。

精准施策,始终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区纪委对受处分的20余名干部开展常态化、多角度“暖心回访”。谈心谈话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对象、时间、程序、注意事项,提前把功课做足,因人施策,全面了解回访对象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

循序渐进,始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区纪委审理室工作人员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一对一”进行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做好思想转化工作,保证回访到点上,谈到心里,帮其疏堵点、解心结、卸包袱,激励他们重整旗鼓,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确保实效,始终坚持“处分不仅体现在纸上,更留在心中”。回访结束后,归类整理回访教育过程谈话记录、走访记录、回访对象心理动态、回访报告分析等工作资料,客观评估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情况及工作状态,为下一步回访教育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