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04-29 17:3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部门: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严明纪律规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做到:严禁公款购买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

三、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有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换届风气,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214月29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