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三结合”增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质效

时间:2021-04-29 10:3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田家庵区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凤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向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馆,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举办教育讲座,邀请市委宣传团成员来我区作宣讲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加强集中培训,积极选调54名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各类调学培训,同时,组织开展2021年度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督促党员干部在4月15日-5月30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等网络专题培训任务,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修养水平,筑牢信念坚、政治强的思想理论根基。

结合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为民办事。坚持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镜鉴,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区纪委先后下发3份工作提示单,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领域、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开展全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田家庵区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整治惠农补贴资金截留、挪用、医疗骗保等方面问题,确保惠农资金到户到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结合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坚持将作风建设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警示教育期间,在全区范围内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破除特权思想、抵制歪风邪气,增强“不想腐”的内在动力;为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区纪委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方案》,对2015年底公车改革后,全区违规租用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排查出的3家单位存在违规租用车辆等问题,下发3份监察建议书,对3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同时,区纪委制定印发《关于重申严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纪律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力度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通知》,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开设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微信群、QQ群等集中进行摸排,共摸排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3个,摸排QQ群、微信群1303个,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常态化监管,对长期不用的“僵尸群”,对任务已完成的临时群、阶段性工作群等及时解散、注销,对功能重复、范围相近的工作群要求精简整合,目前已核减工作群134个,以坚定的整改态度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切实将警示教育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