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监督教育两手抓 正风肃纪不停歇

时间:2021-04-29 10:5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津补贴发放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财务人员有没有审核把关?”……近期,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室组”联动,在全区范围内明察暗访“四风”问题。

“从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四风’问题来看,不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仍不够强,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在抓好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区纪委监委通过电子屏幕、网站等平台循环播放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到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上警示教育课;下发提示单,督促各单位及时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打消侥幸念头,绷紧纪律之弦,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假日是反‘四风’的关键时期,五一期间,我们始终坚持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警示教育,紧盯薄弱环节,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