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精准画像 把牢换届人选资格关

时间:2021-05-10 14:4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按照《田家庵区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操作规程》规定,经资格审查,陈某不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情况,杨某问题线索未了结,建议暂缓。”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发出的一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当前,正值党委集中换届,为防止“带病提名”,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审核作用,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为把有“硬伤”的人挡在门外,区纪委监委实行“多部门联审”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组织部门的征求意见函后,书面向信访室、案管室和审理室等部门征求意见,重点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核查、立案查处等情况审核把关,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汇总各室意见基础上,对是否符合“一票否决”的情形提出综合意见,报分管常委审核,经分管副书记批准后,加盖纪委公章返还征求意见单位,对于重大或存疑的回复事项,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通过层层落实审核把关、综合分析研判为换届干部人选精准“画像”,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对69名换届干部人选出具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对换届干部人选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我们要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只有严格政治“体检”,才能把好人选质量关,我们既不能因为把关不严出现“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也不能因为研判不精准影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