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聚焦“精、快、严、实”铁纪护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5-10 14:4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查处重点案件,注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说。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责,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抓学习、建专班、定方案、强监督、严核查等举措,紧锣密鼓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实现良好开局。

加强组织领导,在安排部署上求“精”。印发《关于成立区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7个委机关科室和4个派驻各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组成综合协调组、线索督办组、审查调查组和案件质量评查组4个工作组,构建起“室组”联动的强大组织合力。

坚持深挖彻查,在线索处置上求“快”。紧盯“三个重点”即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全面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进一步深化全面体检。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移交政法干警问题线索办理联合查办机制,实施“两个优先”原则,对上级指导督导组和区教整办交办的信访件、移交的问题线索,即查即办、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已查结23件。

突出抓源治本,在日常监督上求“严”。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热点、难点、堵点,建立“协作区+派驻组+巡察组”的跟进监督模式,把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监督融入日常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各环节。截止目前,派驻各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运用督导调研、约谈提醒、发函督导等方式,对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5次。

强化案例剖析,在警示教育上求“实”。2018年以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化剖析,召开全区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带头宣讲警示教育课,以案说德、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派驻各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廉政党课”活动4场,分批次组织监督单位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赴上窑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营造正风肃纪反腐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警示效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