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十八小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0 17:2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田区第十八小学党支部开展巡察。12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区十八小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实事求是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的问题。

一是召开支部会,学习领会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田区第十八小学党支部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每个巡察问题整改措施的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剖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的症结原因,讨论确定加强学习的有效途径,坚持学习和研讨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文本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学校党员群推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的学习材料,不定期通报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对学习积分前十名的党员提出表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二是学校党支部制定了田十八小2021年寒假党员学习计划,休假不休学,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整改开始到2021年2月底,共收到读书笔记100余篇,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学校党支部按照区教体局的统一布置,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研讨交流,交流发言6人次。

2. 针对师德师风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一是调整充实田区十八小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师德师风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在支部会上集体学习市、区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田区十八小关于深入开展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

二是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60份、撰写提高师德师风心得体会45篇、填写师德师风自查表60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测试1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学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形成长效机制。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建立学校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支委成员共谈心谈话20人次。组织学校中层及其以上行政干部参加全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内召开学校行政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支部书记钱刚对大家提出要求:要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化,为群众做出榜样。

二是在全体教师会上对党员酒后殴打他人情况进行了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4.针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制度笼子未能有效扎紧的问题。

一是明确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作为淮南市惠利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监管工作负责人,向俱乐部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俱乐部开展训练使用的足球等器材全部自行购置,单独存放,不得与学校体育器材混用。修定俱乐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俱乐部内部管理,推动俱乐部健康发展。

二是要求俱乐部的财务全部要走俱乐部对公账户,收支独立核算,定期向学校进行财务公开。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5.针对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大的问题。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双争双培”活动(党员教师争当优秀党员,争当优秀教师;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优秀教师,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明确将党组织建设纳入学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使党建工作和学校其他工作同规划同实施。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和学校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

二是党支部专题听取大队部工作汇报。指导大队部制定 “红领巾”奖章实施细则及方案。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常态化规范开展,推荐一名少先队员参加省级优秀少先队员评选。

三是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管理,由在职党员一对一定期对退休党员进行联系。寒假期间在职党员对退休党员进行一次电话交流或走访,电话交流或走访内容:代表学校对老党员表示慰问,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学校支部开展活动情况,了解目前居住地,身体状况,子女的联系电话等。

6.针对民主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从巡察后,学校“三重一大”事宜已全部上会研究,支委会决议后再进一步开展执行,强化党支部核心作用, “三重一大”事宜经过支委会集体讨论时,学校党支部书记末位表态。

二是提高对理财会议记录的重视程度,民主理财小组会议已认真做好相关记录。修订了学校的“三重一大”制度,改选了学校民主理财小组,并经过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

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学习田教体[2021]5号文关于转发《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提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二是按照区教体局党委统一部署,3月15日,学校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会议首先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第十五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各位支部委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检查,普通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8.针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组织支委、总务处人员、学校理财小组、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区教体局的各项财务制度、民主理财制度等。制定出台十八小仓库管理制度,明确总务处相关人员职责,要求所有购买的物品全部按照先入库验收,建立台账,再按照需要进行领用。对于未发放完的日用品和办公用品要第一时间计入存货,建立清晰、规范的台账。

二是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学校固定资产清查,完成了学校民主理财和固定资产管理自查报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664896电子邮箱ah1655@163.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