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0 17:2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2月18日,区委巡察组向我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的问题

一是支委会组织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研讨交流;全体党员10月10日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开展了研讨交流,36人次进行了交流发言;12月21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收到学习体会40份;2021年2月25日,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收到研讨交流记录 45份;开展教师集中学习与部署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内容记录在校本研修记录册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理论政策等,校党支部每月统计党员同志“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并在党支部群公示。二是把名校引领作用在《田十六小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中加以落实。开展名师工作室、支教、送课下乡、手拉手等形式,引领辐射区域内学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2.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一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召开了3次警示教育会议,分别传达了市委、区委、区教体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达到了警示教育目的。二是开展了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之间的廉政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谈心谈话14人次。调整纪检委员,严格履行招标、遴选等监督职责。三是召开支委和管理层人员会议,开展了“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教育。通报梁平等案件,教育管理层人员以身边的事例为警戒,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依规办事,绝不走样。

3.针对“工作作风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淮人社秘【2014】3号《转发<关于工改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事假期间工资待遇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修订完善了《田区十六小病事假管理办法》。二是对请假人员开展了提醒谈话,督促相关人员深入了解病事假制度;收到事假人员检查2份。根据淮人社秘【2014】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核算出请假人员具体扣款数,报经区教体局审核同意,对有关人员在请假期间执行了病事假工资。截止2021年3月30日,追回病事假10人扣款,共计102869元。三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规范请假手续。事假要写清楚原因,病假要出具医院病历、发票,3天以上的,要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病历、发票、医生建议休息证明等相关材料。所有病事假基本工资扣款根据淮人社秘【2014】3号文件精神执行。

4.针对“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乱象较多”的问题。

一是学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学习了区财政局【2019】2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申请审核管理的通知》,制定了《田区十六小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了廉洁从教的重视度;各科室对照科室职责,排查风险点,增强了科室风险防范意识。二是根据市、区财务工作要求,细化了遴选项目流程,对宣传公司进行了公开遴选,规范费用月度、季度结算工作。三是对中标价为50万元“田区十六小学教学楼教室、行政办公楼、功能办公室改造维修”工程材料,查找当年文件予以核实,并做情况说明。四是校长对分管校长和后勤人员2人进行提醒谈话,强化相关人员的政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五是建立学校遴选小组人员库,严格按照“两委员一代表”的规定要求,参加学校遴选和招投标项目工作。六是成立了学校固定资产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清查。七是聘请了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向区教体局报送审计报告,请求对历史旧账、坏账、呆账予以核销。八是重新对学校固定资产进行登记造册,确保账物相符、账账相符;因类施策,规范报废国有资产处置行为。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5.针对“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一是强化党务培训。2020年11月,支部书记参加了区教体局党务培训,2021年3月,校支部委员参加了区教体局党务培训,对于严肃认真开好支委会有了深刻的理解。自12月21日至3月15日,已经召开了10次支委会,1次支委扩大会议,重点研究学校巡察整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理论学习,研究学校重大事项,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二是增强党支部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将“党建带队建”纳入学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中。开展了中队干部授牌仪式,田十六小少工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工作;开展“雷锋精神我践行”主题班会课活动,开展争做感恩小雷锋,开展红领巾广播站“学党史、学国史”知识小问答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2021年清明扫墓活动等。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立了田十六小退休党员党小组,任命退休党员为党小组组长。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给退休党员送党章、党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汇编,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管理。

6.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2021年3月11日,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委员、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教师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支部委员对照检查材料报支部书记审核,再报区教体局审核通过。会上,党支部书记作2020年度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带头对照党章、巡察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以案”等方面查摆个人问题,剖析原因,支部委员、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教体局党委派人参加了我校的组织生活会,对我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不严格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

7.针对“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研究制定《田十六小“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学校重大项目决策前,广泛征询党内外人士意见,对集体决策事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召开理财小组会议,加强对民主理财小组成员的培训,开展了集体提醒谈话。三是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对《田十六小高级教师职称评审推荐办法》(校办字【2018】10号)征求到每位教师的意见;会上,全票通过了《田十六小高级教师职称评审推荐办法》(校办字【2018】10号)。

8.针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学校共有门面房17间,2020年初收回1间。遴选了评估公司,先后对我校现有的16间门面房进行了评估。2021年2月9日,聘请专业拍卖有限公司对我校共16间门面房公开拍租,15间成交,流拍1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4-6644552;

电子邮箱tjaqdslxx@163.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