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0 17:2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了巡察,12月14日,区委巡察组向田家庵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制定2021年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篇》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二是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截至目前,全程网办事项已达100%。

2、针对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通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谈心谈话,撰写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和症结,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目的。二是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于3月10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会上领导干部听取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条,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真听意见、听真意见,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我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全程网办事项已达100%,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针对民主决策执行不够的问题。

一是局领导班子召开了1次行政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对潘集区高皇镇龙窝村帮扶款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统一意见。二是党支部书记约谈了会议记录人员,并责成其进行深刻反思,作出书面检查。

4、针对“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召开行政会议,制定了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二是局领导班子于2021年2月8日,对龙窝村帮扶款事项涉及的1万元大额资金支出,经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并做好了相关会议记录。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5、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带头剖析自己,为党员和群众作出表率。二是党支部书记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并于3月12日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通报。三是党建工作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目前,该员工基本做到了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4-2698991

邮箱地址:tqsjzyglj@163.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