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一对一”蹲点监督推动防汛防台风

时间:2021-07-26 15:3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危房、低洼内涝小区的居民是否提前进行安置转移?”“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蹲点监督时问到。

田家庵区刚经历过历史罕见的7·16”特大暴雨侵袭,马上又将迎来台风“烟花”新一轮雨情、风情、汛情“三情”叠加的严峻考验。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同频共振,紧盯重点、抓住关键,采取“一对一”蹲点监督,为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严明纪律压责任。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级包保责任人及网格员责任,督促各防汛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调度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贴身监督保落实。建立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的6个专项督查组,围绕包保及网格责任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防汛备勤备料等6个方面重点监督任务,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实行“一对一”蹲点监督,便于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和最新动态,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解决。

问题导向强整改。聚焦7·16”特大暴雨发生严重灾情的重点区域、薄弱部位,蹲点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沿淮码头、水上作业企业、城区老旧小区、在建工地等一线,实地查看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监督推动拆除影响救援通道搭建3处、处置地面塌陷险情1处,清理占道经营106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