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靠前监督 护航疫苗接种

时间:2021-07-27 17:3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二派驻组 陈燕  
     打印


7月23日,区纪委联合区委办及相关单位组成专项督察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及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对疫苗供应、宣传发动、组织接种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立足监督职责,提供纪律保障。督查组立足监督职责,来到疫苗接种工作一线,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疫苗的供应、接种情况,网格化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精准、安全、有序展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督察组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各疫苗接种单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考虑风险防范,扎实制定应对措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提高思想认知,落实主体责任。督导组强调,疫苗接种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疫苗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