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淮街道:“三在前”举措织密换届纪律防护网

时间:2021-10-19 14:5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新淮街道 张兵和  
     打印


新淮街道纪工委立足“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聚焦主责主业,靠前监督,护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纪律宣传在前。坚持换届纪律宣传先行,通过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集体提醒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规矩,拉紧纪法防线。在各社区换届动员会上,街道纪工委带领大家学深学透“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换届程序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换届违规违纪的处分条款,保障换届纪律人人知晓。

风险防范在前。摸清社区换届底数,盯紧重要环节、重点工作、特殊人群,全面精准查摆换届风险点,对在换届期间可能出现的违反“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的问题,提前进行摸排收集和分析研判,掌握社区“两委”换届风气、风险点防控的主动权,确保换届“选好人”、“选对人”的目标顺利实现。

警示监督在前。对选风选纪情况进行排摸和研判。在三个社区换届动员会上,街道纪工委给大家通报了违反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醒大家深刻吸取教训。同时,在街道及各社区设立举报电话,对涉及社区换届信访举报实行专人负责,优先办理、果断处置、快查快结。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纪检委员加大对换届选举的监督执纪,全力保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