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10-22 10:0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1012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及下辖五个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局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区委第巡察组组纪贵付同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了强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义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9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及下辖五个所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认真负责,作风实事求是,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付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水平,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疫情期间,在维护市场秩序、确保防疫用品供应和质量安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筑得不牢法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为民服务理念树得不牢内部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抓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红梅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效;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王义同志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巡察工作成果开花落地。立行立改,再下决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抓结合,提高成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切实以整改成果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曹峰同志强调:一要全盘接收抓整改。在思想自觉接受巡察,在行动自觉全面整改。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提质提效抓整改。整改工作质量要高,要按时报送整改相关材料,要在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上有大提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新淮、龙湖、朝阳、泉山、舜耕5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及田东、龙泉、曹庵、淮舜4个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及副所长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