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泉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10-22 10:0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打印

10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泉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泉山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向泉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曙晖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强调,泉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728日至20219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泉山街道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主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张伟指出,2017年以来,泉山街道党工委带领所辖的安化、西苑、泉山3个社区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淮化集团破产清算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打造剪纸、科普等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干部担当精神不够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力度不够;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抓的不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要求,泉山街道党工委和3个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泉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街道上下将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并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办的要求,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整改,切实以此次巡察为新动力,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曙晖强调:泉山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泉山街道党工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有关部门同志及泉山街道机关、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问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