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0-28 16:2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残联进行了巡察,2月19日,区委巡察组向区残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一是残联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二是2021年3月1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行研讨,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全体工作人员研究讨论确定下一步工作安排。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2.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问题

一是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按规定于6月21日组织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每月开展了个人廉政提醒谈话并记录存档,今年来,单位领导与不同工作人员开展了共计5次针对性谈话。

3.针对“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一是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制定了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并严格执行,办公室汇总整理了今年以来的日常签到表。二是针对聂进云病假未见请假条问题,在廉政谈话中突出工作纪律要求,对其进行了教育。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4.针对“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贯彻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和大额资金的使用经集体讨论决定,残疾人救助资金的申请及拨付,经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分配方案。如2021年3月10日研究特殊困难残疾人救助和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建设问题,经集体会议研究,明确了申请流程和救助标准等。

5.针对“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

一是2021年3月23日主持召开了巡察整改情况推进会,督促整改落实;二是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认真执行集体廉政谈话和个人廉政谈话制度;三是不定期检视巡察整改成效,避免问题反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698039;电子邮箱344256829@qq.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