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曹庵镇委员会关于“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0-28 16:3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曹庵镇及五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小微权力”专项巡察。2021年2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曹庵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针对小微权力推进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4月17日、5月1日镇党委召开小微权力的培训学习会,进一步熟悉小微权力工作,并要求各村居按时召开培训会议和设置小微权力工作宣传栏,目前各村均已张贴清单和流程图。二是镇纪委联合多部门5月5日、5月18日、6月8日等多次到各村对小微权力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三是“小微权力”落实情况纳入镇各部门和村(居)年度考核,与绩效工资和评先评优挂钩。

2.针对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2021年3月16日制定了“曹庵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并在制度里体现四议两公开的支付起点金额为1万元。二是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培训,2021年5月18日,在曹庵村委会对村居报账员进行业务培训,传达4月20-21日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内容和学习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三是2021年6月25日经镇党政联席会同意出台了曹庵镇当家塘管理办法,确定了补助面积不低于7亩以上,每亩补助金额2000元,对比去年3000元,使这笔资金最大化的发挥了效益。四是定期走访调研培训督查村级财务,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逐步规范村级财务报销程序。

3.针对工程领域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

一是组织业务人员进行财务培训,2021年5月18日,在曹庵村委会对村居报账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4月20-21日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和小微权力运行。二是大树村改厕进度款支付凭证已附验收报告,根据支付程序和要求。截止目前改厕项目工程款未支付。

4.针对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组织业务人员进行财务培训,2021年5月18日,在曹庵村委会对村居报账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4月20-21日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和小微权力运行。二是4月17日、5月1日镇党委召开小微权力的培训学习会,进一步熟悉小微权力工作,并要求各村居按时召开培训会议和设置小微权利工作宣传栏。镇纪委联合多部门5月5日、5月18日、6月8日等多次到各村对小微权力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查看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召开记录情况,截止目前各村无“三委会”同时召开情况,整改到位。三是联合镇党建办3月18-22日对村居党组织学习情况开展了第一季度督导检查,下达工作任务提醒单,并进行了跟踪指导情况通报。

5.针对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镇村两级安排专人陪同办理身份证和户口本,沈某兄弟俩的身份证户口本已落实。并按照政策享受到应得的保障与待遇。沈某已于3月开始享受五保待遇,每月600元。沈某已于3月份开始享受低保待遇每月570元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月35元。二是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在春节期间给沈某兄弟俩送去米油进行慰问。三是定期走访入户全镇各村居普通群众,了解其是否有需要救助的情况。并已召开村级民政专干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居进行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疑似孤儿和疑似精神病人这五类人员的摸排。

6.针对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4月17日、5月1日镇党委召开小微权力的培训学习会,进一步熟悉小微权力工作,并要求各村居按时召开培训会议和设置小微权利工作宣传栏。督促大树村于2月26日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庞祠村于2月25日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宋王村于2月24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安排部署“小微权力”工作的开展,同时安排村两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讲解宣传,利用村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群、公示栏张贴等形式进行宣传,基本完成部署和落实。二是镇纪委联合多部门5月5日、5月18日、6月8日等多次到各村对小微权力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三是包村领导每月到各村检查指导部署落实小微权力运行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6911216。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