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派驻组:加强监督执纪  杜绝“窗口腐败”

时间:2021-11-15 10:3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四派驻组 朱红琳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关于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的批示精神,响应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落实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目标,2021年11月11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开展了专项督查。

作为司法审判机关,法院窗口承担着接待群众、立案、信访、调取档案和调解等多项功能,着重提高窗口部门干警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坚决杜绝“窗口腐败”现象。

在打造服务型法院、落实司法为民、提高服务意识方面,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服务中心设立多个分类服务区域,设立老年人窗口、跨域立案等特色窗口,提供各项自助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立案难问题,该院推出“立案只跑一次”等多项举措;设置共产党员先锋示范窗口、“两学一做”党员责任岗,充分发挥党员在窗口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落实教育整顿精神,加强党史教育转化,强化干警的党性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

第四派驻组将持续做好日常监督,通过巡查聆听群众心声,及时发现窗口及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纪律问题,坚决杜绝干警在接待群众和审判工作中的庸懒散拖和违法违纪现象,以问题导向督促干警立行立改。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