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以史为鉴 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5:1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干部谈到。

在庆祝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对标新要求、锚定高质量,及时跟进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聚焦“关键少数”,坚持讲政治见“高度”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在全系统内迅速掀起“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学习贯彻热潮。11月12日,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原本本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力促“入脑入心”,坚持学进去拓“深度”。坚持“1+3+N”模式,即1个机关党支部集体学、3个党小组分组学、N个纪检监察干部个人自学,立足职责职能,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迅速形成互动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淮舜清风”网站、纪检监察内网工作群、微信、QQ工作群等载体及时转发推送全会报道和评论文章,全方位、多维度的剖析辅助学。

突出“知行合一”,坚持履好职强“力度”。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将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践行“两个维护”,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和关键点,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救灾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惠农资金、三资管理等小微权力监督,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将利用“四送一服”政策宣讲、“廉政党课”等形式,深入企业园区、非公党支部,深入村(社区)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让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激发社会各界学习热情、掀起践行全会精神热潮。”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