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跟进监督 推动违法占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26 17:1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违建别墅、违法占地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触越了耕地红线,是影响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扎实推动我区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明确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提示单,明确工作重点,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执行“四个决不允许”等规定,不折不扣落实深化巩固清查整治任务,对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全面清查,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目前,我区制定了《田家庵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摸排范围和责任分工。

加强协作配合。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与相关部门信息互通互享,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区域内淮河沿岸边、舜耕山风景区、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和市区、各乡镇非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做好巡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八不准”宣传工作。目前,我区印制6000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向社会广泛宣传”八不准“相关规定,宣传工作深入乡镇、村、村民小组,直达农户,做到家喻户晓,为开展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严肃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紧盯“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专项清理整治中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力,排查问题走过场、弄虚作假甚至隐瞒不移送线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清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