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区科技局、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30 18:5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三巡察组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区科技局、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郑义荣作动员讲话,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庆祝、区科技局局长孙丽亚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叶锐及有关同志,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园区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郑义荣同志指出,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被巡察单位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委第三巡察组将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各单位党组织的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其他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郑义荣同志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各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区委巡察组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

王庆祝同志表示,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检查,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园区上下一定高度重视,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按照区委有关巡察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

孙丽亚同志表示,在这次巡察期间,区科技局全体成员一定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巡察组巡察的要求,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凡是本次巡察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深刻剖析,绝不敷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虚心接受,及时吸纳,把建议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绝不回避;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这次巡察时间自2021年11月18日到2021年12月31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8155465764;同时,设置联系邮箱和信访接待窗口。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区科技局、区科协3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