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12-24 15:1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区直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形成清风引领、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的新风正气,现就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纠正“四风”、严守“两节”期间的纪律规定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俭,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酒桌办公”、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公款赠送节礼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年货等土特产;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加强监督检查,找准监督切入点,分析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21年12月24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