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3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一巡察组 董惠  
     打印

2月2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区机关第七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同志向区文旅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文旅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汪旭东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文旅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着力围绕“三个聚焦”,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实地走访等形式,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担当实干的工作精神,把巡察工作落到实处。

纪贵富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区文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宣传、文化工作方针政策,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活动,指导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在监管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力度不够,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管理欠缺,担当尽责意识不够足,整改工作不彻底,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不够全面、力度较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等问题。

孙红梅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整改成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旭东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问题清单;二要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问题;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文旅发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高都同志,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文旅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