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区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4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一巡察组 董惠  
     打印

2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区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向区城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城管局党委书记李玉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工作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本着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组长指出,2019年以来,区城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城市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较好的履行了城市管理工作职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还有差距,依法行政意识薄弱,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内部管理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审计整改工作不彻底等。

孙红梅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

李玉虎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要突出问题重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要转化巡察成果,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用性。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同志及区城管局及环卫处领导班子成员、区城管局局属各中队、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