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安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4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二巡察组 尹若俊  
     打印

2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安成经济开发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安成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张传年向经开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汪传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安成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按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安成经开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圈,实现经开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田家庵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传年指出,2018年以来,安成经济开发区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践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打造“百亿数字园区”为方向,以推动产业升级为措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加快经开区转型发展步伐。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经济建设指示精神不到位。三是服务企业意识有待提升。四是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五是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六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孙红梅要求,被巡察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以改促建,不断推进经开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传亮代表党工委班子明确表示:经开区将全盘接受巡察组对我经开区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一是摆正态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巡察意见。二是制定措施,坚持立行立改,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常抓不懈,压实工作责任,实现标本兼治。四是带好队伍,做到真管长管,巩固巡察成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