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4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园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向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区长王庆祝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淮南现代产业园区主任杨修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主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指出,2016年以来,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推进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整合园区优势、明确产业定位,园区的各项指标不断增强,经济活力不断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意识不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对疑难问题解决不够有力;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尚有差距,引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仍需发力;风险防控意识不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日常管理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等。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淮南现代产业园区主任杨修军表示:我单位将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即行整改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

副区长王庆祝强调:园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各项工作巡察评价和巡察意见,要做到三点:一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园区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建立并实施“销号制台账式”工作制度,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尤其是在工程管理、腾笼换鸟、为企业服务等方面;三要抓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成果引领和指导实践,把成果转化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组长王德涛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