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4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区政府第六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向区科协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科协主席赵晖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科协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主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指出,2016年以来,区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科普宣传和科技信息平台建设,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基础,推进全区科学素质提升。每年举办田家庵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申报省级科普示范社区7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家,积极履行科协职责。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足;科普阵地建设作用发挥不充分;科普工作流于形式;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够等。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区科协主席赵晖表示: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要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要狠抓结合,提高成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科协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体现在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切实以整改成果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区机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