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田家庵区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4 16:4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田家庵区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向区科技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科技局局长徐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科技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郑义荣指出,2016年以来,区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科技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我区企业技术合同交易总额持续领跑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加值增速连续五年高于规上工业产值增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理论武装意识不强,聚焦职能职责不到位;2.政治建设存在短板,党的引领作用不强;3.意识形态工作落而不实,压力传导不到位;4.执行财经纪律不细不实,存在防控风险;5.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6.聘用人员不规范,队伍管理有待加强;7.推动巡察整改不够彻底,“后半篇文章”未做深做实做到位。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区科技局局长徐亮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坚决第一时间布署执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注重薄弱环节的整改,将整改工作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二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落实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理清整改事项,逐件逐条罗列,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做好工作台账,确保提出的所有问题都逐步整改到位。三是明确责任,促进工作。要结合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对照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落实巡察组意见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区机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