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强化监督"回头看"  铁纪护航“防疫墙”

时间:2022-04-08 15:1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近期,市、区疫情防控执纪督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时,发现我区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封闭管理不够到位,出现物业公司疏于管理,对小区出入证把关不严,未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等问题,请你单位收到此督办函后,高度重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加以整改。”这是近期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发出的一份督办函。

随后,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建议下,区住保局对8家物业公司进行约谈,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登记等规定动作。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派出8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1个综合协调组,不间断对辖区内菜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8次,发现问题171个,均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或属地落实整改。

强化监督“回头看”。为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实效,提高整改效率,督查人员发现问题,除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外,第一时间反馈给综合协调组,综合协调组实时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通过制作督办函等方式,推送至区住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责任单位以及乡镇街道,同时,对该问题先由属地纪(工)委开展首次“回头”过筛,再由区级督查组“回头”校验,由此,形成疫情防控问题“发现-督办-整改-反馈”监督闭环管理以及双重把关的“双闭环”模式,确保问题整改见效见底,销号清零。截止目前,开展“回头看”15轮,发放督查通报14份,通报问题107个。

强化执纪问责。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行为,区纪委监委认真核查,严肃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3人,通报单位13家。

“疫情不止,防控不息,监督更不能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