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巡察铁军在“疫”线 闭环监督见实效

时间:2022-04-14 11:0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3月26日,淮南市通报全市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控形势,田家庵区全体巡察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防疫一线展现巡察干部的“铁军”风采,为筑牢疫情防控线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下沉查”。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田家庵区巡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聚焦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发挥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看家本领”,紧盯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对村(社区)、菜市场、超市、客运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小区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员到岗等情况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有效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做到“上门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巡察干部向“疫”而行、既督又战,“探亲式”巡察的精髓灵活运用到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中,下沉村(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二码”联查、人员摸排、台账整理和宣传动员工作。针对小区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手把手指导他们使用“皖事通”手机APP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配合社区进行上门检测采样,让巡察“铁军”不仅有硬度,更加有温度。

强化“回头看”。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当天督查、当天反馈、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堵塞漏洞、整改到位。并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构建“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回头查看”的工作闭环,在后期督查中对前期督查发现的“小区出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回头看”,推动整改触底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执行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构建‘下沉查—上门帮—回头看’的监督闭环,力推疫情防控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为扑灭疫情赢得宝贵时间。我们将坚守“疫”线、靠前监督,用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展现巡察队伍铁军‘本色’,用责任和坚守诠释忠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巡察力量”。该区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