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18:0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工委,区直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任务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区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职责定位,盯住节点不放松,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假日特点,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违规”和不担当、不作为“两不”问题,以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围绕《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皖财预〔2022〕310号)》《省国资委省财政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三、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及时核查处置,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移风易俗。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规模聚集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少聚餐、少聚会、少聚集,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22年4月29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