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一线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时间:2022-05-05 09:1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园区内12家规上企业和保供类企业现已全部复工,其它可以居家办公的企业正逐步复工。”督导组在安成经开区产业园内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安成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进一步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制定《田家庵区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督查督导执纪工作方案》,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1个综合协调组,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复工指导员到岗到位履职情况、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脚步奔走在一线,监督守护在一线。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发现部分企业和经营户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不清楚,未张贴“二码”,也未配备测温仪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督导组现场对其宣传相关政策,“手把手”进行指导申请“场所码”,同时,将该问题第一时间向综合协调组反馈。

“近期,执纪督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督导时,发现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和商户存在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不清楚,防疫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请你单位收到此督办函后,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认真做好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商户的防疫政策宣传指导等工作。”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区纪委综合协调组第一时间向区市场局、商促局等职能部门发送督办函,要求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商户的宣传指导力度。截止目前,发现并反馈问题391个,下发工作提示15份,督查通报33份,督办函4份,均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或乡镇(街道)落实整改。

此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行为,以及网格长履职不力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严肃执纪问责,截止目前,追责问责4人,通报单位13家。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常态化监督和专项监督,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