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精准监督  助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时间:2022-05-11 16:1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工作人员有没有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的情况?”“企业税费减免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职能部门在服务过程中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日前,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安徽天平健康产业公司、安徽汉诺医疗科技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成效。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一改两为”纳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聚焦窗口人员纪律作风问题,营商环境工作痛点、堵点、难点,精准发力、靶向出击,祛除单位“作风痼疾”,着力打通“中梗阻”、整治“懒散拖”。

在实际工作中,区纪委监委先后下发5份工作提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工作职责,重点督导各级各部门是否认真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是否认真办理、答复各类渠道收集到的企业诉求;是否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深入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同时,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方案》《关于对落实“一改两为”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成立由区委组织部、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内的5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机动+靶向”联动监督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督查组突出“盯住人、看住事”,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醒、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或督办函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5次,先后走访辖区内20多家企业、13个乡镇街道窗口单位,发现问题15个,发送整改通知书7份,督办函4份,督促其转化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敷衍了事,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严肃处理,让干部作风转变更实、服务更便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