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城乡建设局、区妇联、区工会、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16 10:2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城建局、区妇联、区工会、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作动员讲话。区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刚,区妇联主席苏晓红,区工会副主席廖薇和,团区委书记桑华伟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及有关同志,区城建局、区工会、区妇联、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联络员列席会议。

纪贵富同志指出,巡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区城建局、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的共同任务。要增强政治巡察意识,坚决落实本轮巡察工作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全面落实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朱刚同志表示,区城建局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区城建局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廖薇和同志表示,区工会将统一认识,端正态度,切实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按照巡察组要求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苏晓红同志表示,区妇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推动妇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桑华伟同志表示,团区委一定会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做到支持配合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推动工作到位。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监督,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推动团区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5月11日-6月30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16;专门信箱:hntjaxcz00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城建局、区妇联、区工会、团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