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启动新一轮巡察 助推“一改两为”落实落地

时间:2022-05-20 15:1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要深入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重点对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根据统一部署,近日,田家庵区委启动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区城乡建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公园街道、国庆街道、新淮街道及所辖22个社区共29家单位开展巡察。

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开展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及《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举措》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工作,将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情况纳入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及各巡察组工作方案监督重点,收集编印各巡察对象政策汇编,并组织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作风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监督检查重点问题清单,确保巡察监督靶向精准、方向明确。

聚焦人民立场,解决“急难愁盼”。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巡察的价值追求,对国庆街道、公园街道、新淮街道及所辖22个社区推广开展“探亲式巡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把巡察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巡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聚焦上下联动,发挥系统优势。根据淮南市委新一轮巡察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及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开展市县(区)联动巡察安排部署,对区城建局等相关单位同步开展巡察。重点关注项目决策程序是否合规及企业痛点堵点难点,深入挖掘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着力解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作中存在的机制性、制度性问题,确保政府投资廉洁高效运行,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巡察期间将与有相同联动任务的市委巡察组积极对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到任务联动、时间联动、力量联动、效果联动。

“作风实才能民心齐事业兴,下一步我们继续把‘一改两为’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以有力有效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奋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为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