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2-05-25 14:4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龙泉街道 姚玄  
     打印


2022年5月23日,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使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群众的信任、组织的重托,龙泉街道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谈话会强调,要敬畏责任。一要增强廉政责任意识,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立起“抓好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观念,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确保所在社区、所在部门及干部职工不发生违法违纪事件。二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确保本人和所分管的领域不发生违法违纪事件。三要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亷洁自律、廉政勤政。

要敬畏法纪。一要学纪知纪,加强对各项法纪法规的学习,坚守底线和高线,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二要严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三要坚定践行,新任的同志要尽快转换角色,不能因刚来业务不熟练借口推脱责任,自觉主动地去适应新岗位的工作,自我加压,勤奋努力,尽快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守护好形象。留任的老党员老同志更要严于律己,起到带头廉洁自律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要敬畏权力。一要划好“三个圈”,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要严守工作纪律,严谨认真开展工作,多交益友,不交损友,做到“口不乱说、手不乱伸、脚不乱跑”,修养为政之德,涵养人格力量,提升精神境界。二要保持“三个常”,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时时刻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三要正确处理“利益”与“利害”的关系,正确处理“得”与“失”的关系。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制止。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对信任的补充和完善,没有信任的监督是对工作的制约,但没有监督的信任是对责任的放纵。要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和规定办事,要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