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派驻组:扎实开展廉政谈话和签署“一岗双责”工作建议

时间:2022-05-25 14:4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四派驻组 朱红琳  
     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对区法院15名部门负责人分别开展了廉政谈话,同时签署了推进“一岗双责”工作建议书。

廉政谈话中,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上年度关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并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和性质,向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任责任,三是要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四是要积极报告重大事项。

“一岗双责”工作建议书中,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贯彻执行“一岗双责”思想基础,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实施。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作用,把头带好、把权管好,定期在部门会议上做到逢会必谈廉政建设,把教育、监督和管理纳入日常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以优异的审判执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