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妇女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3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郑礼峰  
     打印


7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妇女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区机关第七会议室召开。区监委委员、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区妇女联合会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苏晓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力求从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通过谈话了解、下沉走访和查阅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资料,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8年以来,区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妇联工作要求,围绕“五大巾帼行动一项工程”,积极推进思想引领、妇女发展、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获得2019年度全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全省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仍有差距,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不够有力,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不到位,“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不规范,专项资金项目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发挥不明显,党课教育流于形式。

孙红梅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科学统筹,切实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苏晓红表示,一是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警醒,严肃对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负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担当意识,高度自觉,确保取得长效。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妇联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区委巡察办、区妇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