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3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郑礼峰  
     打印


7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区监委委员、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向团区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团区委书记桑华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团区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力求从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通过谈话了解、下沉走访和查阅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资料,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团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全区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共青团改革紧迫感不够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团费管理不够规范,解决青年急难愁盼、服务青年发展需求举措不多,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等。

孙红梅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科学统筹,切实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桑华伟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以最坚决的态度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聚焦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以最务实的举措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节点,挂图作战,以最迅速的行动推进整改进度,以巡察整改塑造新面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团区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