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4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郑礼峰  
     打印

7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工会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区监委委员、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同志向区工会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工会副主席廖薇和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工会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力求从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通过谈话了解、下沉走访和查阅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资料,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区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42101”重点工作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职工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新时期工会工作定位不够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硬招、实招不多,发挥典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明显,基层职工文化建设项目作用发挥不够,关爱职工服务项目管理存在短板,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制度制定不够务实管用,服务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力度不够。

孙红梅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科学统筹,切实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廖薇和同志表示:一要思想,深化认识,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重结合,一体推进,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区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