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公园街道及所辖八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4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董惠  
     打印

2022年7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公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八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公园街道办事处大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向公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八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晋海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公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八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走访相关单位,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公园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抓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在提升城区风貌、改善社会民生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所辖八个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社区事务实现了民主化、公开化。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建设略有欠缺,党工委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政务服务推进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盲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工程项目管理松懈,工程实施不规范,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党建工作指导督导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要加强科学统筹,有力有效推进反馈后的各项工作。

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晋海同志表示:巡察组向公园街道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街道和各社区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聚焦反馈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公园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八个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