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国庆街道及所辖十一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4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尹若俊  
     打印

7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国庆街道及所辖11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国庆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向国庆街道及所辖十一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区长许杰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街道党工委书记职东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国庆街道及所辖十一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按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广泛开展个别谈话,主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张伟指出,2017年以来,国庆街道党工委带领所辖的11个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依法落实天一袜厂地块征迁,极大地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获得省市区荣誉称号。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差距、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不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服务残疾人群体工作不到位、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人大工委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盲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不实、文明创建力度不够;制度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纪检监察监督执纪能力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对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要求,国庆街道及所辖十一个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把握关键环节,稳步推进反馈后各项工作。

国庆街道党工委书记职东平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国庆街道实际,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办的要求,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这次巡察整改结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街道包保领导副区长许杰同志强调:国庆街道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部门同志,国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