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新淮街道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8 10:4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尹若俊  
     打印

7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新淮街道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新淮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传达了区委从永刚书记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新淮街道及所辖3个社区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伟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新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家本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新淮街道及所辖3个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力围绕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巡察,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体现出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全街道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伟指出,2017年以来,新淮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谋划、主导、实施新淮农贸市场整体搬迁,建设长青路口袋公园,实施内涝区域下水管网清淤、疏通工程,快速有效应对“6.10”“7.16”特大暴雨。先后荣获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田家庵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效果打折扣;治理与协同发展上破解难题不够;人大工委监督职责发挥不到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存在偏差;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差距;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未充分发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日常管理不规范;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盲区;纪检日常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政府投资项目不规范现象时有发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激励担当作为不够到位。

孙红梅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巩固巡察成果运用;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巡察反馈后各项工作。

陈家本表示巡察组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又严肃认真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要求。新淮街道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郑伟强调,新淮街道党工委要诚恳接受、全盘认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