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2-09-05 17:3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区直各部门: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 部署要求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纠治中秋、 国庆期间的“四风” 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结合实际,落实通报要求, 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实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 一把手” 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治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 “四风” 问题跟进监督紧盯“关键少 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联合检查、随机抽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借助传统节假日重要时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传统文化结合起来 ,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22年9月5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