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小微权力“指尖监督” 急难愁盼“码上就办”

时间:2022-09-29 11:0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我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的安化村二中巷进出口未安装减速带,32号楼南边人行道有障碍物,行人通过很容易被绊倒,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没想到投诉当天就得到了解决,为你们点赞!”在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实地开展跟踪回访时,该小区居民对社区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例子。作为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区,田家庵区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持续推深做实平台建设,贯通各类监督力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借力“互联网+”,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会同13个乡镇(街道)、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民政、教育、城建等9个职能部门,细化完善6大类42项事项清单,并按照“一事一清单、一单一流程”方式编制流程图,实行以“台账+清单+流程图”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小微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将基层监督的触角延伸覆盖到群众身边,实现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明晰、运行规范。

为将平台建设与为民办实事有效结合,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从管好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着手,积极推进监督事项开放式办理、全过程监督、针对性治理,做到“一案一策、一案一回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田家庵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432.1万次,共收到反映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87件,办结87件,办结率100%。

“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与数据资源、政务服务管理等部门整合对接,用活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数据信息壁垒,充分释放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的强大支撑力,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