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0-17 09:2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2022年2月24日,区委巡察组向区科技联合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理论武装意识不强,聚焦职能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经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2022年度科技联合支部学习计划(草案)》,支部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2022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专题学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开展支部学习三次,组织生活会一次,支部书记讲授《重塑新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制造业繁荣时代》党课一次,开展慰问老党员、学雷锋、走访帮扶脱贫户等主题党日活动五次,并安排专人如实记录。

二是1月24日支部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2022年度科技联合支部学习计划》中安排持续开展“四史”学习,结合党史的相关内容进行贯通式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科技联合党支部自身建设。

三是按照科技项目“一事一套,一项一档”规范化管理,存档2022年2-3月开展的“2021年淮南市支持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政策兑现申报”初审工作资料一套、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工作资料一套、科技系统大调研工作资料一套。

2.针对“政治建设存在短板,党的引领作用不强”的问题

摒弃“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出成效,5月19日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将党建工作部署列为议题,讨论通过《2022年度科技联合支部学习计划》;支部专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文件学习。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3.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细不实,存在防控风险”的问题

一是严肃财经纪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支委会会议、行政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财务管理若干规定》、《田家庵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田家庵区区属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相关人员已退还2018年10月24日就餐费780元至区科技局账户。

二是支委会会议、行政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财务管理若干规定》、《田家庵区区属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廉政规定。

三是将原借调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清退回社区,重新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财务工作。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4.针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

5月26日下午,根据《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部署,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委员依次做个人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5.针对“聘用人员不规范,队伍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

根据田家庵区委办公室文件《中共田家庵区委办公室、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局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规定的通知》(田办秘[2019]23号)核定区科技局行政编制三名,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将原借调人员一名清退社区工作,实有人员两名。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意,委托淮南市四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并以劳务派遣的方式安排到我单位工作。

6.针对“推动巡察整改不够彻底,‘后半篇文章’未做深做实做到位”的问题

召开行政会议四次,安排专人负责记录,并经审核后签字留存;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行政会议专题学习《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级 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经费管理 新旧政策衔接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施》,增强集体决策的规范性;局行政会议通过将《田家庵区科技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办法》废止,要求涉及经费使用事项一律需经行政会议研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698064。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