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联审联查 从严把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时间:2022-11-01 10:1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经资格审查,该名同志虽于2020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但是影响期已过。在收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出具的该同志日常工作中德能勤绩廉等表现情况后,经综合研判、委领导层层审核、分级把关后,提出“处分影响期已满,不影响进一步使用”的回复意见。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坚持关口前移,在干部拟提拔使用、职级晋升、个人或集体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强化“廉政体检”,做实做细党员干部廉政审查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带病提拔”“ 带病评优”“ 带病表彰”等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干部拟提拔、表彰等事项,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783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见回复的精准性,区纪委监委实行1+N”多部门联审联查机制,办公室收到部门或单位征求意见函后,书面向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征求意见,重点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核查、立案查处等情况审核把关,办公室在汇总各室意见基础上,对是否符合“一票否决”的情形提出综合意见,报分管常委和分管副书记审核,经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后,加盖纪委公章反馈至征求意见单位,对于重大或存疑的回复事项,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通过层层落实审核把关、综合分析研判进行全面“体检”、逐一“过筛”,有效防止干部“带病”过关。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每一份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表、复函等相关资料做到整理归档,确保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据悉,为切实加强干部的常态化监督和动态管理,该区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实时掌握400余名区管干部和2133名科级以下监督对象个人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奖惩和考核情况、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舆情信息处置等情况,将廉政档案作为在党员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过程中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一项重要依据。

“我们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作为履行监督主责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凡提必审’‘凡提必查’等原则,严格把关、不断优化,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