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廉洁提醒

时间:2022-12-30 16:5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区直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一以贯之坚守节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醒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纠治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 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 一把手” 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行,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二、从严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切实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三、坚持纠树并举。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化整治,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政风不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好。

元旦、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值班纪律,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22年12月30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