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在前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3-01-17 15:1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中领悟精髓、把握要求,做到心中有政治、主动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有制度、常态开展日常监督,现实有导向、适时开展专项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田家庵落地见效。”1月13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时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立体化、多层次学习格局,不断在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上出实招、见实效,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分层分类学在前。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立足本职作表率,采取积极自主学、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方式,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积极开展个人学和分组学,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协作区同步跟进学,迅速形成常委会和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支部研学、乡镇(街道)促学、党员自学学联动”的生动局面。

宣传教育动在前。用活“指尖”阵地,利用“淮舜清风”官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第一时间转载推送全会公报、上级权威解读、心得体会交流等内容,大力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助企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走访座谈和主题宣讲。3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宣传阵地作用,同步通过会议、网络、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把全会精神学清楚、学明白,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贯彻落实干在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区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找准服务保障、护航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大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商环境、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4次。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延伸触角和末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服务实际行动,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